经济管理实验中心起源于1990年创办的工商管理实验室,着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随着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壮大,会计电算化实验室、旅游管理模拟实验室和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陆续成立。2013年经济管理学院搬迁至新校区,对各专业的实验室进行了整合与完善,成立了“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并列入校级实验教学中心进行建设。2015年,经管实验中心被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也是全校文科类唯一一个省级教学示范中心。

目前中心下设认知科学实验室、先进制造系统实验室、人因工程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金融模拟实验室、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等各类实验室6个、中心机房3个,建筑面积达1100多平方米。实验设备包括155台(套)PC机、服务器及附属网络交换设备,国内最先进的教学科研设备眼动仪、脑电仪、先进制造系统,以及世华财讯软件、外贸实习软件、工业物流仿真软件、金碟财务软件、电子商务模拟软件、企业CRM软件、ArcGIS、AnyLogic、SPSS、旅行社管理软件、用友ERP-U8软件、网络营销软件等教学软件。在学校和经济管理学院多年投入建设下,目前中心固定资产总值已达1000余万元。

中心设有基础实验、专业实验、综合实验和创新实验4个教学模块,主要承担经济管理学院、里仁学院等6个本科专业的《企业经营沙盘模拟》、《ERP沙盘模拟实训》、《人机工程学》、《管理信息系统》、《证券投资》、《会计信息系统》、《网络营销》、《旅游地理信息吸引》、《建模与仿真》、《管理工具与定量分析方法》等50余门课程的基础实验教学和专业实验教学。同时中心服务于生产实习、专业综合训练、学年论文、毕业设计等实践课程,并承担着支撑科研工作开展、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创业孵化、服务社会等更为广泛的功能。另外中心还承担了校内其他专业对经济管理学科特别是创新创业实践感兴趣的学生的通识课程教学和课外创新创业实践指导工作,中心还为研究生和MBA学员提供了实验教学支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