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国家批准的第五批MBA培养院校,致力于服务区域经济,促进商业文明,引领社会进步。为扩大影响,促进学院和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2013年,经管学院招收全校第一名硕士留学生,打开了硕士留学生培养的先河。2014年开始招收第一名博士留学生,培养层次全面。

十年来,留学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培养水平持续提高。学院共计招收与培养学历留学生150多人次,分别来自美国、俄国、韩国、巴基斯坦、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培养层次涵盖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2020年引进1名巴基斯坦籍海外博士后,拓宽了与留学生合作的方式。

学院现有完善的全英文授课培养方案,留学生培养体系日趋成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在导师的指导下,多篇高质量文章为各大期刊收录。

学院已经培养50多位留学毕业生,为全球范围输送人才,为中国和全球政治、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经管管理学院以“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助力中国社会发展,培养德才兼备、视野宽广,敢于担当的精英之才”为使命,以“建设国内高水平、国际知名的经济管理学院”为愿景,在留学生培养工作上拓宽思路,扎实进取,促进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院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