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分工明确、实验教学经验丰富、专业技术能力强、人员相对稳定的实验教学与管理队伍,为实验教学计划的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中心队伍由实验教师队伍和实验管理队伍组成。其中,实验教师队伍包括专职实验教师队伍、兼职实验教师队伍、校外实验教师队伍;实验管理队伍包括实验教师管理队伍、学生自主管理队伍、和实验技术服务队伍,如下图所示。

实验队伍组成

其中,中心实验教师由专任教师和各专业骨干教师组成,主要负责实验、实训课程的策划、设计、实施以及实验指导工作。实验教师以服务于实验教学需要为前提,根据实验需要进行跨专业的组合,实现灵活、动态分工协作完成各类综合实验课程。实验技术人员主要负责实验中心各类仪器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以及实验环境的准备和维护。实验管理人员主要负责实验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实验课程的安排、实验室资产管理、实验安全与卫生管理、资料整理、对外联系与交流、对外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