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全国连续发生涉及学校、学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极为深刻。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广大老师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3月15日,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全员收看学习了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公开课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生动直观地为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教授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着力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公开课的学习,他们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掌握了正确的疏散逃生方法,增强了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信心和能力。

我院实验教学中心极其重视实验室安全检查,每周都会组织全员逐一对中心所有实验室进行安全巡查,以便及时发现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今后,我们也将持续开展火灾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