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为全国消防宣传月,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有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时自救互救能力。我院实验中心全体实验教师于11月9日,在西校区综合实训中心参加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安全工作处主办,邀请了市消防局的专业消防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培训内容涵盖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实验室火灾的预防与应对、消防设备的使用与维护等多个方面。通过专业的讲解和实例分析,使全体教师对实验室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在培训结束后,全体教师参与了应急疏散演练。消防专业人员首先进行了疏散演练的示范,然后全体教师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和程序进行了实际操作。在整个过程中,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展现出了良好的应急处理能力。

我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安静老师表示,实验室是学院的重要部分,消防安全工作关系到学院的正常运营和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这次培训和演练,全体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她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好实验室的消防安全工作。

此次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实验中心全体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也为我院实验室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室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