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于9月20日向全校师生开展人因工程实验室科普教育活动,主要展示了空间知觉测试仪、视觉反应实验仪、数字亮点闪烁仪、反应时运动时测试仪、注意力分配实验仪、人体形态测量尺、粉尘采样器、风速表、精密脉冲声级计、速示仪等设备。

我中心的人因工程实验室成立于2002年,是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实验室之一。该实验室具有人体测量、环境测量、生产过程仿真分析等基本能力。可开出《基础工业工程》、《人因工程学》等课程中的实验。本实验室能够为教师和学生在人机系统研究方面提供最基本的实验手段。通过实验,使学生掌握并强化人机工程学的基本概念,并能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自觉地考虑“人—机—环境”的互动关系,提高工程设计的人性化水平。

实验室已采购的PsyCloud心理实验教学系统,采用B/S云平台体系架构,直接通过WEB浏览器运行,在实验展示和运行的过程中,大量使用3D动画的技术,让教学更加生动,让学生通过心理实验更加深刻理解心理学理论知识,并能生成详细专业的图文并茂的心理实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