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电子商务系学生创新创业的教学和实践工作,增进学术交流。11月18日晚,应李春玲院长邀请,北京邮电大学胡桃教授在西五教学楼A218做题为《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实践》的讲座。

f902cc69df1e82ce9a530f3f496aaed

胡桃教授做讲座

本次讲座由电子商务系副主任宓翠老师主持,200余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初始,胡桃教授以北京邮电大学“企业经营与电子商务创新实验基地”为切入点,从运营机制、创新协会、开展活动、辅导体系建设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在创新创业实践过程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和丰硕成果。讲座中,胡桃教授从评委视角,生动鲜活地分享了历年来在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三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典型案例。讲座最后,胡桃教授凭借多年来丰富的教学科研和竞赛指导经验,言近旨远地回答了学生们在创新创业以及升学方面提出的问题。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在场师生兴趣盎然,同学们意犹未尽,对胡教授的精彩报告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9d0a1e4187727284892e205cab679d9

讲座现场

胡桃教授为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博士,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负责主研“北京市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研究”等40多个科研项目,第一作者发表20多篇SCI/EI/CSSCI检索高水平论文,出版《电子商务案例与应用》等10多本教材。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精品课程、北京市创新教育标兵、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北京邮电大学教学名师等30多个荣誉。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