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由经管学院实验中心承办的“方宇杯”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校内选拔赛在里仁图文信息楼圆满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靖鲲鹏、学院副书记张志超莅临比赛现场,并进行了赛前动员。

本次竞赛依托方宇博业VTS虚拟仿真综合实训平台,通过领先的商业模拟引擎,以真实商业社会为原型,基于真实的商业运营数据,仿真真实的商业流和业务流,赋予学生真实“创业者”和“企业经营者”身份,通过“沉浸式”的真实体验,帮助学生将专业知识转化为职业素养,让学生切实体验真实创业社会中不同创业时期的社会经济运营规律,开阔学生创业思维,激发创新创业潜能。

来自全校90支参赛队伍,360名参赛选手参与了本次竞赛。同学们热情高涨,经过激烈的小组角逐,共决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将继续接受培训与选拔,最终选出1组代表燕山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大力推动双创教育、专业教育和创业教育,面向全校学生共开设《创业与企业经营》和《创业与经营实训》两门课程。其中《创业与经营实训》这门课程自2017年开课以来,深受全校学生的喜爱,目前受众学生3万余人。举办此次竞赛,既是《创业与经营实训》课程的延续,也是对同学们创新思维、创业能力、市场分析、预测决策、企业经营等各方面能力的综合检验。学院计划将此类竞赛继续创办下去,办出经管特色,打造经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