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第四届“方宇杯”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南开大学、燕山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的24支队伍参加了总决赛。

在经济管理学院尤振来和李美玲老师的指导下,依托经管实验教学中心提供的训练场所和技术支持,由车辆与能源学院王泽等4位同学组成的燕山大学代表队,经过激烈竞争,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的佳绩。我校首次参加该赛事就获得如此佳绩,实属难能可贵。

在总决赛前,经济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精心组织了该赛事的选拔工作。自4月底组织报名以来,得到了学生的踊跃参与,来自全校各专业共360名同学90支队伍参加了校内组织的选拔比赛。经过多轮竞争和淘汰,最终选拔出王泽团队代表燕山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

在总决赛中,4名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团结协作,在充分掌握竞赛规则的基础上,制定了合理的策略和规划,发挥出了出色的水平,最终获得了可喜的成绩。

图1 全国总决赛开幕式

图2 全国总决赛团队

图3 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