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 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 会计理论与实务;财务理论与实务;审计理论与实务;会计电算化。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管理学、经济学和会计学的基本理论为基础,以财务与会计的系统理论与技术为主体内容,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基础知识和会计专业知识的会计学高级专门人才。重点培养学生掌握会计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技能;获得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信息获取能力及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熟悉我国会计领域的政策和法规及国际会计惯例,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税法、经济法、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审计实务、会计电算化。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和政府相关部门等从事会计实务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