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专业 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 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生产管理、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采购管理、财务管理、创新与创业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为基础,重点培养学生的战略与创新思维,强化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与领导能力的塑造,通过学习,学生能够熟悉我国企业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以及国际企业管理的规则,能够使用相关管理理论和科学方法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中的实际问题,成为具有快速适应能力和较强工作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生产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创新管理、创业管理、质量管理、服务管理、管理沙盘模拟、组织行为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国际企业管理、运筹学、统计学、经济法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到生产企业、服务企业、流通企业从事市场营销、企业策划、人力资源管理、生产运作管理、质量管理、物流管理、采购管理、项目投资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到管理咨询公司从事管理咨询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