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之前,我们也许是没有交集的陌生人。一定是特别的缘分,让我们的命运相互交织,成为2020级MBA1班的一员。

一、五湖四海,相聚燕大校园

燕山大学2020级MBA1班是一个由49名同学组成的团结有爱、积极进取、敢于拼搏、温馨和谐的大家庭。2020年9月,大家怀揣着对校园生活的向往、对知识的渴望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从五湖四海相聚在最美的燕大校园。大家来自北京、唐山、承德、邯郸、葫芦岛、兰州等不同城市,男生25人,女生24人。其中,70后1人,80后19人,90后29人,大家奋斗在港口、银行、医院、学校、政府机关、国有企业、外资企业等各条工作战线。

2020年寒假聚餐

上课进行时

二、不负韶华,共度美好时光

全班主要分成6个小组,每组8-9人。小组同学一起参与课堂讨论,一起展开课题调研,一起度过课间美好时光。课堂上,针锋相对的知识辩论让我们发现了一个又一个新大陆;食堂里,五花八门的燕大美食不断抚慰我们因求知而饥饿的灵魂;操场中,一场场挥汗如雨的拓展联欢让我们收获了纯真的友谊。不会忘记,拿到燕山大学录取通知书那一刻的激动与欣喜;不会忘记,腾讯会议的课堂里,大家认真聆听、探索求学的坚毅眼神;不会忘记,第一次线下上课时的期待与甜蜜;不会忘记,上完课又匆忙赶回单位加班的忙碌与充实;不会忘记,大家一起品尝茶歇甜点一起谈天说地;不会忘记,每次同学小聚后的惬意与欢愉。

小组日常研讨

线上讨论

三、未来可期,描绘人生画卷

感谢燕大,为我们提供了求知求学的平台;感恩老师,让我们尽情畅游在知识的海洋;感谢同学,在两年的时光里一起携手逐梦前行。MBA的学习,让我们明白学习并不是为了通过考试,而是获得知识,收获友谊,启迪人生。宝剑初成,未来可期,我们会一直努力,不断进取,用双手描绘属于我们的美好画卷。

2021年暑期调研

2022年暑期团建

文字:2020级1班刘宝申

图片:2020级1班赵烨、刘宝申、陶冬静、艾晓资、李世莲、孟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