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MBA项目全面依托经济管理学院办学,学院前身为1979年成立的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管理工程教研室,在此基础上1984年管理工程系成立。1985年后管理工程系随学校逐步迁移至秦皇岛办学,1998年正式定名为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燕山大学MBA项目起步较早,学院早在1998年就与美国都灵大学合办MBA项目;2003年7月,燕山大学被正式批准为新增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是全国第五批MBA项目,2004年燕山大学MBA教育中心成立,并开始招生。

经过多年的积淀,燕山大学MBA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服务区域经济,促进社会发展”成为燕山大学MBA学子的历史使命。燕山大学MBA已是河北港口集团、山船重工、中秦兴龙、秦皇岛热电厂、开滦集团等大型企业的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先后与河北省委组织部、唐山市委组织部、酒泉市委组织部、秦皇岛市地税局和旭阳化工集团、开滦集团、冀东水泥等单位合作,培养工商管理人才。随着燕山大学MBA社会影响力的提升,招生人数逐年上升,以其最高的性价比,吸引着遍及河北、北京、天津、西安、山东、河南、山西、黑龙江、吉林、辽宁、甘肃、新疆等地有志青年来校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