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三区晋级赛在我校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承办。燕山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录印,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院长李春玲、副院长靖鲲鹏等领导莅临大赛现场。大连理工大学成力为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朱煜明教授、湖南大学刘端教授、重庆理工大学李巍教授、瑞华集团全球合伙人、今世缘等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姜涟董事长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燕山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录印致开幕词。他代表燕山大学对嘉宾评委、各校领导、参赛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是一场对理论运用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定量分析能力、时间管理能力提出最高标准的比赛,是提升MBA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成效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这种高水平的竞赛和具体的案例分析,让MBA学员们拥有更广的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更快地融入管理实践情境,更好地触及企业发展的现实问题,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达到融会贯通,实现行知合一。

燕山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录印致开幕词

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首都经贸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燕山大学9所院校共16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参赛队伍围绕大赛案例《百年中华老字号聚春园的换新之旅》进行陈述和问答,全面检验各参赛队伍对案例的分析理解、延伸视角等综合素质与能力,最后依据材料盲审成绩及现场比赛成绩加总得分评选出团队奖项及个人奖项。

我校两支代表队分别于上、下午参加了比赛。其中,由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玖河教授等指导的燕山大学一队在上午场对战南开大学二队,苏艳林教授等指导的二队在下午场对战太原理工大学一队。上场队员们以精彩清晰的陈述、灵敏机睿的作答,展现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和饱满的精神热情,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最终,经过8个小时的激烈对决,山西财经大学在本次晋级赛中脱颖而出,荣膺本次比赛冠军;燕山大学二队、南开大学二队获得亚军;南开大学一队、首都经贸大学二队、燕山大学一队、河北工业大学一队、河北工业大学二队、首都经贸大学一队获得季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天津大学二队、河北大学一队、天津大学一队、太原理工大学一队、河北大学二队、太原理工大学二队获得最佳新锐奖。南开大学一队黄星星与天津大学一队陈逸宇获得“最有价值队员奖”,首都经贸大学一队薛东生、河北大学二队李达获得“最佳风采奖”,山西财经大学张莉艳、齐永智、燕山大学苏艳林、刘海鸥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评审团主席成力为教授为冠军队伍颁奖

学术评委朱煜明教授为亚军队伍颁奖

学术评委刘端教授为季军队伍颁奖

李春玲院长为“最佳新锐奖”队伍颁奖

学术评委李巍教授为“最有价值队员”颁奖

企业评委姜涟董事长为“最佳风采队员”颁奖

陈晶璞院长为“最佳指导教师”颁奖

按照本届大赛主委会指标分配规则,山西财经大学和燕山大学将代表华北区MBA培养院校参加11月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的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全国总决赛。本次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各所学校的积极参加,加强了MBA院校间的交流合作,真正起到以赛促学、以赛交友的目的。预祝获胜队伍在全国总决赛中绽放华北区风采,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