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 刘海鸥

2023年11月26日,第四届丝路全球商学院MBA发展论坛暨2023全球商学院一带一路创投产业峰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召开。燕山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刘海鸥、招生主管蔡新江、MBA学员部丽兰、黄桂翔应邀出席本次盛典。

本次论坛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以“校友经济·推动双链融合”为主题,秉承开放、包容、发展的理念和全球化视野,构建合作、交流、共享的全球性商学服务平台,打造丝路全球商学院发展论坛的全球影响力。论坛分为全球MBA校友创投与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联盟揭牌、发展论坛主题报告和颁奖盛典三大部分。

论坛现场首先举办了全球商学院MBA校友创新创业与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授牌仪式,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并围绕本次峰会主题开展了智能制造与数字经济主题演讲,MBA教育创新发展与校友创新创业的圆桌论坛,高层次系统管理人才培养实践与体会、数据科学人才培养与案例建设、AACSB国际认证驱动的高质量MBA教育创新实践、高校联盟办学模式及IACBE认证案例分享的主题报告。

全球商学院荣耀盛典发布的各类奖项旨在对推动商学院教育发展,对商学院作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我院斩获多项荣誉。其中,燕山大学MBA项目荣获“2023丝路全球商学院最具品牌价值MBA项目”奖,王玖河、苏艳林教授获“2023丝路全球商学院MBA杰出贡献”奖,蔡新江、谢玉梅获“2023丝路全球商学院最受学生喜爱老师”奖,燕山大学MBA联合会荣获“2023丝路全球商学院十大优秀联合会(校友会)”奖,谢荣华、张国旭获“2023丝路全球商学院MBA十大精英人物”,部丽兰、李永环、刘涛获“2023丝路全球商学院MBA新秀”奖,黄桂翔、李文福、许志获“2023丝路全球商学院校友创新创业之星”奖。

上述荣誉既是对我院长期以来在商科教育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及近年来相关工作累累硕果的肯定和鼓励,更凝聚着一份责任和担当,是对我院未来MBA项目工作的鞭策和动力。我院将进一步深化国际认证联动、校友资源共享及教育模式改革与创新,以推动燕山大学MBA专业学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力燕山大学MBA项目形成独树一帜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