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22日至24日,第二十一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谷文昌干部学院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管理教育学会MBA专委会主办,东山县人民政府、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MBA共享部落、上海市高等院校海外交流联谊会新商科专委会、上海海事大学MBA学生联合会协办。论坛以“共享绿色经济 共赢海洋未来”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教授、商界精英及全国150余所MBA培养院校近六百名各界人士齐聚福建东山岛,共同探讨如何推动MBA教育发展。燕山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刘海鸥、招生主管蔡新江、MBA联合会成员关群、谢昆、李豹强、张国旭等一行6人代表我校出席此次论坛,并获得多个荣誉奖项。

 

论坛历时两天,共设主论坛、分论坛、颁奖典礼及闭幕式、外场帆船活动以及商学院创客展五个部分。与会代表们围绕绿色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全球海洋产业的现状及未来趋势、管理的实践与创新以及新时代下我们面对的新挑战和需要具备的新思维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各论坛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持续发挥中国MBA发展论坛优势,推动政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搭建,为中国海洋经济发展和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建言献策。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多项活动,并就MBA培养与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及遇到的问题与参会院校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在第二十一届发展论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上,我校斩获2021-2023年度“中国MBA培养院校领航奖”“中国MBA十大精英人物”“中国MBA校友创新创业新星”“中国MBA新秀”100等多项优秀团体及个人荣誉。其中,陈晶璞、刘海鸥荣获“中国MBA培养院校领航奖”,刘景秀荣获“中国MBA十大精英人物”,解通、张小娜荣获“中国MBA校友创新创业新星”,国博、宫臣、关群、谢昆、李豹强等荣获“中国MBA新秀”100。沉甸甸的荣誉既是对我校长期以来在商科教育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及近年来相关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的肯定和鼓励,更凝聚着一份责任和担当,是对我校未来MBA项目工作的鞭策和动力。

 

 

 

 

 

 

 

 

 

 

 

 

 

 

 

 

 

 

 

 

中国MBA发展论坛自2000年在北大成功举办首届论坛,至今已连续举办了21届,是一个由中国MBA学员自己牵头组织、用中国MBA自己共同的品牌命名的MBA学子信息交流、学业互动、事业发展的全国性开放性平台,发展至今,已然成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MBA群体活动。本次盛会成功地打造了一个汇聚全国MBA院校的交流平台,让参会者在思想碰撞中擦出火花,加强了彼此间的互动与合作,充分展示了中国MBA的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极大地推动了中国MBA教育事业的发展。

新时代,新征程!燕山大学MBA教育中心会持续为我国MBA教育事业发展及服务京津冀地方经济发展输送高层次管理类人才,在中国MBA教育发展史中继续书写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