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下午4:00-5:00,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除了丁小洲、仵凤清、孙薇等党员老师因事请假外,15位党员同志参加了组织生活会,本支部联系院长靖鲲鹏副院长列席组织生活会并给予了指导。

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由三个部分组成。

首先,由支部书记张敬伟老师对半年多以来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包括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活动等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重温了习主席视察河北讲话精神、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等主题党课情况以及靖鲲鹏院长给支部同志讲党课等精彩学习活动。

其次,全体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由支部书记张敬伟、系主任王玖河等同志带头,出席的15位党员逐一开展了深刻的匹配和自我批评。大家刀刃向内,深刻剖析自己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以及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在此过程中,老师们针对学生培养、教师成长特别是青年教师成长、加强实地调研工作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等重要话题,针对既有共性不足以及制约专业、学科发展的一些重要方面,开展了热烈的研讨,提出诸多宝贵建议,从而为教育教学的开展以及学科和专业建设提供了有益思路。

最后,靖鲲鹏副院长给予宝贵指导意见。靖院长首先肯定了大家认真和深刻解剖自己不足的诚恳自我批评态度,认为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坦诚的,深入的,为后续工作开展,特别是如何更好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本职工作起来以产生工作实效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靖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的新形势和人才导向政策,有力地提振了大家的信心;最后靖院长希望党员同志们将今天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加以总结分析并转化为提高后续工作实效的路线图,同时注重加强师德建设,通过大家积极努力,团结合作,为专业、学科、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党员同志们经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更加坚定了党性原则、提升了师德意识,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不足,并进一步明晰了未来努力奋斗的方向,为本支部每一位党员进一步取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更大成效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