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下午在经管楼A413党员活动室,会计系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副院长陈晶璞到会指导,支部党员老师参加会议,支部书记王佳主持会议。

支部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会前组织安排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自学;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聚焦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凝聚共识,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王佳代表党支部在会上汇报了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会计系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下,认真完成了“三会一课”以及主题党日等活动;全体党员团结一心,在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改革、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中尽心尽责。同时,王佳指出当前党支部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缺乏与实践的联系;二是党支部对系里的业务工作引导能力较弱。针对问题深刻剖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全体党员围绕主题教育明确的问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王佳在总结中指出,通过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相互深入交流了对支部发展和个人进步的意见建议,看清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下一步,党支部将按照本次会议查摆的问题和整改措施,不断改进支部工作,各位党员在取得已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共同促进全院的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陈晶璞作点评发言。他表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问题检视深刻、党员间的互评中肯到位、为党支部今后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期待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思想政治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各项工作,为会计专业、为学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