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2023年9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支委会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佳凝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李佳凝带领支委会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本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一个科学系统、逻辑严密、有机统一的整体,涵盖党的建设方方面面,内涵十分丰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以“十三个坚持”系统阐述了这一重要思想,我们要以此为遵循,深入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李佳凝强调在日常工作中要发挥红色党建文化对大学生的铸魂育人作用,促进党建红色文化的传承,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之后,李佳凝同志带领支委会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全面梳理了本支部目前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梳理与反思不仅是党性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党性警示,每位党员就自身和支部存在的问题切实分析了原因。通过梳理和批评讨论明确了在后续的工作中,支部要建设和开展具有支部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带领本支部积极分子树立志愿服务意识;完善支部大会学习、讨论等制度,严格支部纪律;支部成员要通过互相交流思想、明确自身短板、总结成功经验、及时调整学习和工作思路、自觉提升了个人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全体党员放下思想包袱,勇于自我剖析,敢于动真碰硬,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

本次会议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支委会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梳理支部现存问题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各位成员对照检查全面深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能够红脸出汗,真正达到互帮互促,凝聚共识、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相互监督的目的。支部下一步工作,要坚持刀刃向内,要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整改见实见效,切实把组织生活会成效、成果转化为发展提升的动力源。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2023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