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百年初心,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利用学院A区办公楼二楼楼道两侧,打造了集教育性、思想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党史文化长廊”,开辟了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6

党史学习教育长廊,设置展览展板21块,图文并茂述说从党的一大到二十大具有代表性的大事件,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建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一次次党代会,实际上就是党的历史的缩影。所有的党代会连接起来就构成了党的奋斗、探索、自身建设、胜利前进和短暂曲折的基本脉络。党代会的历程丰富、深邃。从党代会的历程中,可以读出党的前进步伐,读出历史的经验教训,可以从中汲取无数宝贵的营养、智慧和力量。

IMG_4304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前期组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进行“党史长廊”内容研讨,力求把长廊内容办得生动鲜活,有感染力和代入感,能够让参观的师生“重回”历史现场,让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身临其境”。为了让师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党代会的内涵,学院还专门成立了由学生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经济管理学院“经红”学生党史讲解团,定期轮流到党史长廊为师生们现场讲解每次党代会的深邃、丰富的历程。

IMG_4337

“通过学习和研究党代会的历史,锤炼了我的党性,今后,我将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党史讲解员金飞宇说。

经济管理学院精心打造“行走的红色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此举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为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重温红色印记、汲取奋进力量搭建了平台。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创新学习形式,积极谋划更多面向广大师生党员的党史宣传和实践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推动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