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14时30分,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辅导员、学生事务助理、博士研究生党员和学院主要学生干部等35人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真实还原了七十多年前抗美援朝,描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苦的条件和恶劣的环境下赴朝作战,军人们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精神奋勇杀敌,扭转战争态势,拼来了山河无恙,打出了国威军威的一段感天动地、彪炳史册的历史事迹。

观影中,师生们随着剧情时而潸然落泪,时而激情昂扬。抗美援朝英雄们保家卫国的那段激情历史,令人热血沸腾。影片中惨烈的战事,恶劣的环境,坚韧的意志和赴死的决心,以及中国人民追求和平和幸福的信念,让各位师生热泪盈眶。

观影结束后,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英雄的牺牲与奉献,继承与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珍惜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今后将继续在重温红色历史中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