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于1月11日下午15时,在西校区经管楼A215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全程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主持,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列席。

谢书记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巡视反馈问题,层层压实巡视整改责任,把整改过程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班子集体学习民主生活会规则,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成员间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张振华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依次检视剖析,进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班子成员在发言中紧扣主题、开门见山、联系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既从工作上、作风上找差距,又从思想上、认识上查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

谢延安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戳痛点、直面问题,达到红脸出汗、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谢延安对经济管理学院一年以来的党的建设、教学工作、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学生工作、工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同谋划、同部署,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要不断推进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深入群众,倾听呼声,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提高站位、提升自信,提升驾驭全局、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要遵规守纪、建章立制,抓好学院日常教育教学管理,把好学院未来发展方向;要廉洁自律、履职尽责,营造和谐院风;要坚持原则,克服为难情绪,妥善解决师生矛盾,对待原则问题要做到不含糊、不退让;要加大学风、教风、考风建设力度;要及时评估和总结2020年度奖励性绩效分配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