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伊始,秦皇岛疫情防控形势急剧变化,海港区开始社区防控,工业工程系党支部响应校、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的倡议,号召支部全体教工党员秉持“人民至上”理念,在突发疫情紧急状况下,在职党员争当“港城先锋”,带头参加社区“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期间社区党员巡逻、核酸检测、信息核对等疫情防控活动,热心为有困难居民提供各种帮助,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努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工业工程支部的涂闯老师,坚持参与所在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连续多日清晨5点前到岗,完成核酸扫码任务,参与社区执勤活动;李明霞、毕华玲和卢福强老师,也都迅速加入社区临时党支部,积极参与社区党员巡逻、党员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

   党支部书记王艳亮在积极参与社区党员值守、党员巡逻、核酸扫码等社区服务任务同时,及时共享支部党员公益活动信息,鼓励支部党员在教学、科研任务之余积极投身社区党员志愿服务,使得支部“争当先锋、服务社区”的工作热情高涨。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本次疫情期间的服务活动参与过程,使大家更深体会到党员在基层社区组织的重要性和先进性作用,未来大家会继续参与社区党员活动,把党员示范作用长期、充分、有效的发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