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公布全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党委、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党支部获批我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全校第二批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燕大党组字〔2022〕19号)安排,经基层申报、资格审查和遴选共产生了2个党建工作标杆党委、8个样板党支部、3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党支部作为基层优秀党支部参与申报并成功获批。

工业工程系党支部在校、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持续支持下,多年来坚持以党建先进理念引领学科建设,不忘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党员奋斗精神拼搏教学科研工作,目前专业已经形成工业工程“普本+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型硕士”的纵向本硕培养体系,具备学源结构合理、师资理论强大的教师队伍,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专业学科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等工作,工作成绩显著。

近年来,工业工程系党支部扎实工作、成果丰硕。支部获得“燕山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物流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获批河北省“高校党建研究课题”,支部党员教师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奖、河北省高教学会教学成果奖,“校级教学标兵”、“基层先进党务工作者”、“德容奖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获批国家自然基金、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河北省社科基金、自然基金、河北省软科学项目等省部级项目30 余项、教育厅及秦皇岛市科技局等厅局级项目40余项,获得省、市级社科优秀成果奖10余项,发表SCI、EI、核心期刊学术论文50余篇;开展社会咨询服务项目20余项,社会服务效果显著。

工业工程系党支部将以“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在校、院党委领导和支持下,按照”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相关内容要求,对照重点任务指南或建设标准,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两年建设期内,工业工程系支部力争在现有“一个思想+两个核心+三个建设+四个能力”机制基础上,对标建设“七个有力”党支部和党建工作平台,发挥党支部先进堡垒作用;在扎实推进党建样板支部建设工作过程中,不断进行问题查摆和整改,取得建设成效后,积极进行成果巩固和支部建设经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