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2017.9-2019.9参军入伍,作为退役大学生。从参军入伍到回归校园,思想积极上进,学习刻苦努力,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总结如下:

淬火军营,历练成长。于2017年9月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并主动申请到艰苦边远地区——西藏某部队服役。在部队表现优异,多次荣获“优秀标兵”、“优秀义务兵”等表彰奖励;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部队文书岗位上服务官兵,主要负责单位人员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和管理、安全、教育、军事训练、休假业务办理、文件收发处理、活动策划、报告、申请、公函、证明、请示等各类文书资料写作、公共财产管理、各项方案预案制作与管理、会议记录等工作。极大的增加了党政工作经验,练就过硬的文职岗位业务能力。积极参加部队新闻稿投稿、提供军事素材、比武等活动。2018年作为连队文书被推荐协助上级机关完成全单位军事软件规范模板的建立工作。军事考核、政治考核及文化考核均达全连优秀水平。因在部队中表现优异,在全连只有3个义务兵入党名额情况下,经过党组织培养考察,于2019年8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退役复学后,思想积极上进。在学院党务中心任职,协助老师完成党务工作,积极策划组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培训并全程参与,策划组织入党知识讲座,邀请优秀党员学习和交流,为学院学生解答入党相关问题,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及党员代表参加2020年萌芽开营仪式,与优秀代表一起向同学们分享经验,同时从其他党员身上学习优点。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协助老师完成入党材料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参加各项志愿活动,主动报名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遵纪守法,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心时事政治,勤于思考,不断反思,积极参与党组织生活,定期汇报思想,向党组织靠拢,思想觉悟极大提高。

学习态度端正。从入伍前学习成绩倒数到复学后每学期考试均能达到专业前10%,连续两学期获得校级奖学金,并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为班级同学起到表率作用;2020年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文艺竞赛20余项,其中“尖峰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大赛获国赛三等奖,燕山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特贡”特产电商平台获得校级B立项建设,“燕旅杯”酒店创意设计大赛决赛获奖,市场营销案例分析大赛获优秀奖,“康养旅游助发展”创意创新比赛决赛获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优秀奖,IE理论综合应用大赛获优秀奖,“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获优秀奖;与学生工作处周贺朋老师投稿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河北省第五届学生军训和学校国防教育科研论文征文,荣获三等奖;在专业课程三级项目中均担任组长,带领组员完成各项课程任务。在学习中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

工作上,被校学生工作处聘为军训教官,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在校学生工作处、学校武装部组织军事协会任职,协助学校开展征兵宣传等工作,积极主动为周围有当兵意愿的同学答疑解惑,在同班同学和所处社团部员两位女同学当兵的过程中全程热心帮助和分享经验,成功帮助两位女同学进入军营;在学校招生就业处招生就业科担任学生助管,服务师生;2019年参加燕山大学“青春告白祖国”报告会,荣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

生活上性格开朗,积极乐观,待人友善,热心帮助同学。同时保持部队优良作风,并以此带动周边的同学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习惯,理性消费,不攀比、不浪费,勤俭朴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养。

2020年在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