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俊峰同志,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立足学科建设、科研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岗位,推进专业化服务、精细化管理;锤炼业务能力,管理与研究互促共进,工作受到广泛认可。主要事迹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养

热爱祖国,坚定拥护党的领导,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文件精神,认真领会党的重大方针政策。积极参与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等教育活动,在“两学一做”活动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习强国平台学院党委学习积分中位列第一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二、立足工作岗位,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2009年5月份至今,一直在经济管理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科、综合办公室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学科建设、科研管理、研究生教育等。在工作中,立足岗位实际,推进专业化服务、精细化管理,受到高度认可。

学科建设方面,自2014年起参与学校学科自评估工作,积极参与完成2016年教育部第四轮、2020年第五轮学科评估、2018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2020年度学位授权点建设总结工作,协助院领导做好协调工作,整理基础数据,凝练文字材料,全身心投入“双一流”建设。2017年全程参与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工作,2018年成功获批,学院成为省内唯一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博士点的培养单位,因工作突出获评学院年度人物。做好全国博士后流动站申报及评估工作,在2020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评估中获评良好。

科研管理方面,负责日常的项目申报、中期检查、结项等科研管理工作,年均组织50余类课题的申报,上报申请书达300余份。在科研管理过程中,推进专业化服务、精细化管理,如每年实时发布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及管理一览表,服务于广大教师的科研工作。由于经管类学科具有文理交叉的特征,学院教师申报的课题、奖项等几乎涵盖了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的各类各级课题和科研奖项申报,工作量大、任务重,科研工作成效获得一致认可。

研究生培养方面,协助起草制定和修订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了研究生培养流程;抓好细节管理,学院的研究生教育硕果累累,2020年新增河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篇,位列全校第二位。2020-2021年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12年来,参与完成了学院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型两种类型齐备、留学生国际教育不断发展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科研人员三个层面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工作。

三、锤炼业务能力,管理与研究互促共进

坚持以研究性思维方式促进工作,努力实现科学研究与岗位工作的互促互进。一是结合岗位工作,管理与研究相互促进,课题研究和科研成果体现了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二是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凝练研究方向,形成了以区域经济、服务产业为主的研究内容,以投入产出分析、系统分析等为主的研究方法,服务于政府决策和社会发展。三是坚持科研与育人的相互结合,通过课题研究等方式,提升在研究生教育、创业教育等方面的管理和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