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银双,201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1月参加工作。现为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担任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潜心问道,她铸牢红色信仰;创新开拓,她探索思政教育规律。以爱育人,以德施教。参加工作以来,田银双同志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求真务实,兢兢业业,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书写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扎根坚守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的人生篇章。

一、知行合一,铸牢红色信仰

“打铁还需自身硬”。田银双同志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理论学习并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加强党性修养。每天坚持利用“学习强国”软件了解时事政策热点、关心国家大事;日常通过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等书籍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学期通过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党课、主题教育宣讲等活动筑牢思想之基;学以致用,利用业余时间,参观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如走访雄安新区了解区域发展政策、参观南湖红船为学生讲述红船精神、组织团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室外主题团日活动、指导“红色梦之队”等实践团队,开展“红色足迹亿初心”实践展示活动,带领学生走进红色旅游基地感受革命精神,宣讲中国梦。

二、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作为

1、日常党建工作不停歇

田银双同志立足岗位,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她分管学院党建工作,尝试构建了“三力联动”的学生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覆盖15个学生党支部,340名师生党员,全院本硕博3792名学生。

(一)向心力——凝聚青年,创建学生党务中心。

打造学习型组织,通过100余天的 “时政之音”与“每日评论”时事热点分享引导青年正确认识世界,了解国情,把握时代大势;

打造服务型组织,设计和开展每学期的党课培训课程和活动,本年发展党员119名,组织完成全院党支部常规化活动累积20余次,审核各项党员发展材料1000余份。

打造创新型组织,引导青年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开展实践体验教育。

(二)引导力——组织动员青年,主题教育引领初心。做好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期间20余项活动的顶层设计。在立足岗位守初心、研讨交流悟初心、参观学习追初心、特色活动践初心中,用初心净化思想,用使命锤炼作风,用作为检验担当。

(三)行动力——联系服务青年,志愿服务践行使命

2019年6月,组建了15支以学生党支部为主体的党员志愿服务分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0余次,亮身份、争表率、展风采,实现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和精品化。

2、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2020年疫情期间,先后组织学生党支部向91个学生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地党组织发出了《关于出具疫情防控期间现实表现材料的函》,得到了来自多个省市区基层党组织的积极回应;

担任燕山大学湖北籍党员临时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线上宣誓、学习强国大比拼、党员“一对一”微心愿等活动,在参与疫情防控中向党组织上交的一份合格答卷。

三、立德树人,践行初心使命

田银双同志目前担任2018级14个班级379名学生的辅导员,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她把成为青年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时刻时刻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她在实际工作中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家”安在学生宿舍,在生活中贴近学生。常驻学生宿舍,精心设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与学生的心紧紧联在一起;

她把关注投向干部队伍,在活动中赢得学生。在365天浏览好友空间时第一时间给情绪低落的班长小光提供工作建议,每个月实行 “班委纵横轮值”负责制工作模式;开展10余次班干部素质拓展活动;组织第一届班干部合影留念并送出寄语,精心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她把牵挂放在路上,在沟通中助力学生。在377封寄出的信件、跨越1700多公里的家访、100余通电话中与家长共商学生的成长之路。短短的两年时间,她所带班级中荣获省级优秀班集体1个、秦皇岛市五四团支部1个、10个校级优秀团支部。

她不断引领青年大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做到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的本领,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