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正大杯”第13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院研究生参赛队伍最终取得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其中,由张旭老师指导,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吕明睿、唐雪倩、许璘瑶、闫正鑫、马士锦同学的作品《“懒宅福 音”还是“科技狠活”——食品安全谣言下预制菜消费者购买意愿及影响因素分析》,入围全国研究生组总决赛,并获得二等奖。卢福强老师、王晶老师和白静老师指导的作品分别获得国赛三等奖。

据悉,本届市调大赛于2022年9月启动,共吸引985所高校,25万多名学生积极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28个赛区的97所学校,151支团队,696名学生(占研究生组参赛学生人数的2.5%)成功入围研究生组全国总决赛。

创新是发展之本,实践是育人之基,学院将持续关注并引导学生创新与实践,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力争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