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至5日,“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天津举行。经过网评、会评、路演和决赛答辩等阶段的层层选拔,我院学生祗哲玮负责项目《“因水制宜”——基于目标提取家庭 用水场景分级用水系统》在厉斌斌老师的指导下获全国二等奖。

IMG_256

图1获奖项目

经过长时间的备赛,团队致力于将家庭用水和数字革命深度融合,利用物联网、智能识别和电磁控制技术解决日常生活中分级用水情况复杂、回收成本高、用水设备智能化程度不够等核心问题。不断进行技术优化,从实用性、创新性、节能性等方面充分考量设计技术报告。厉斌斌老师在项目优化、实物制作、答辩展示等环节进行全程指导,从而保障和提升参赛作品质量。

IMG_20220518_204129

图2团队调试项目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和社会实践调查竞赛。该竞赛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充分体现“节能减排,主动作为;实践创新,交融育人”的精髓以及“点亮生命,绽放生命”的价值追求。

IMG_256

图3部分作品风采展示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素质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通过本赛事举办,有利于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节能意识、双碳意识、创新意识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期待我院学生在下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取得更大突破,助力“双碳”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