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22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在云南工商学院现场如期举行。我院项目负责人付云帅和XA声学工程师王丁宁主导的项目《声临全景—唱作音乐人静电式耳机系统方案》在厉斌斌、王宏艳、胡宇达等多位老师的指导下,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实现了近三年我校在该赛事的最好成绩。

获奖项目

2021年“三创赛”报名的参赛团队数高达100000多支,再创历史新高,成为了“三创赛”有史以来报名参赛团队数最多的一次大赛。自三创赛校级选拔赛以来,我院18级工业工程专业付云帅作为国家级科技园XA声学的队员,是本次参赛项目的负责人,与主工程师王丁宁友好交流合作,进行了长达3个月的时间备赛。从技术、产品、市场、营销、财务等多方位入手,撰写高质量商业计划书,制作精美的PPT和视频,为项目路演充分准备。厉斌斌等多位老师抽出时间和精力,对项目进行了全方面指导和提出建议,反复修改和完善。这一路走路,他们不断学习和进步,历经校级和省级选拔赛,最终以河北赛区特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冲进全国总决赛现场赛。

总决赛现场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是在2009年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也是我校教务处认定的创新创业一类学科竞赛。“三创赛”的价值主要在于:大赛促进教学、大赛促进实践、大赛促进创造、大赛促进育人,赛事影响力越来越强、规模越来越大,已经成为了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品牌赛事。通过本赛事举办,有利于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期待我院学生在下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