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燕山大学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三创赛校赛历时近6个月,经过前期的启动、宣传,此次报名团队达220余支队伍,进过严格的审核,有效参赛队伍共计157支,参赛人数近千人,参赛规模再次刷新,创历年新高。

4月16日,举行了校赛决赛。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初赛筛选,共24支队伍进入决赛,分两组进行。出席并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有A组: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陈晶璞(组长),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钟嘉庆老师,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刘海鸥老师,秦皇岛中和智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勇,比优蒂品牌连锁创始人,渤海之夜健美健身大赛联合创始人马铭昱;B组:燕山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教授赵逢达(组长),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沈虹老师,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王晗老师,秦皇岛领鼎企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关耀渠,云立方秦皇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皇岛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长王涛。

评委老师通过查阅作品计划书、现场提问和评分等综合方式对作品进行专业评判。大赛按“8+7”模式进行,团队代表围绕“创新、创意和创业”三个核心点,从项目背景、核心技术、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环节进行展示并进行答辩,答辩者严谨的思路,流利应答,可见其准备充分。

挑战赛项目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康养医疗、非遗文化、乡村振兴、元宇宙等领域,评委们公正、公平,结合经验、联系实际、给予鼓励同时也提出建议,大家都受益匪浅。本次校赛答辩是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活力的一项重要内容,极大促进了各位学生的创意创新创业热情。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共产生特等奖8名,一等奖16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39名。最后,各组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三创赛在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及团队协同等方面所起的积极推动作用,并鼓励同学们对项目作品不断迭代、持续改进,期望能够在下一级赛事中走的更远、更高!

至此,校赛答辩圆满结束。预祝我校进入省赛的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