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分会发起的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作品质量不断提高,取得了积极影响

2023416日,由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河北赛区总决赛圆满举行。本届省赛最终提交作品86项,通过校级赛评审,入围省赛作品41项,其中大学生组19项,研究生组22项。省赛答辩评审由参赛队伍对作品进行陈述,时间控制在7分钟;参赛选手回答评审组提问,时间控制在10分钟

所有参赛队伍通过腾讯会议展示作品,评审老师通过查阅作品、线上提问、综合评分对作品进行专业评判。评审答辩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地质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山东财经大学等12位能源经济领域专家担任评委。

根据大赛设奖规则和决赛答辩成绩,河北赛区组委会最终评审出34项获奖作品,并从中择优选择19项获奖作品拟推荐入围国赛。其中,本科生组:2项作品获一等奖,3项作品获二等奖,9项作品获三等奖;研究生组:4项作品获一等奖,6项作品获二等奖,10项作品获三等奖。具体名单现公示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