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迅猛发展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国和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企业面临各种冲击,出现了诸多问题。应用IE理论知识和创新思维,从规划、设计、评价、改进和创新角度系统地提出应对方案和策略是当前我们面临的主要任务。特此,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组织此次“IE理论综合应用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如何应用改善、优化的思想解决突发情况下的问题,使参赛的同学提升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专业知识综合应用能力,是本次大赛的目的和宗旨。

二、大赛内容

大赛要求参赛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产业链、供应链或企业中某个主题的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提交相应的项目报告(项目封面+正文+附录)。

三、参与方式

以小组的方式参与,自愿组队(鼓励跨专业组队),每个参赛队人数4~6人。

参赛对象为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同学。

四、大赛评选

大赛组织专家进行线下评分。评分标准为项目报告占比70%,团队合作15%,创新能力表现15%。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占报名总队伍的10%,二等奖占总队伍的20%,三等级占总队伍的40%。

六、参赛方法及材料提交

参赛团队负责人请加qq群456095694,以便进行竞赛沟通。所有参赛团队请于2023年4月30日前(过期不予处理)提交项目报告纸质版一份,报告A4双面打印,左侧装订(报告模板见附件)。

联系人:陈宇通

电话:15832966372

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