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13:00,由我院承办的2023年“学创杯”全国高校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级选拔赛在里仁学院实训中心成功启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德凡、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靖鲲鹏出席开幕式。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安静和郭盈、金富英、姜学永、康鹏松、陆静、李美玲、张卫等8位老师参加并全程组织、监督整个比赛过程。

李德凡在致辞时表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对于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组织全校学生参加一类学科竞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目的是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激发大家对于创新创业的热情,提高创新创业的能力,并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

靖鲲鹏感谢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对我院双创工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大力推动双创教育和专业教育的融合,逐步构建了具有经管特色的“1236X”双创教育模式——成立1个双创教研室,开设面向全校大二学生的2门双创教育基础必修课程,承办3项一类学科竞赛,组织6个具有明显专业特色的学科竞赛和X个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企业讲座。作为主要承办单位,经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从制定方案、宣传动员、大赛组织到大赛服务保障等各个环节,制定了详细工作计划,确保大赛的圆满进行。

本次比赛是疫情之后经管学院第一次线下承办“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级选拔赛。自开通报名系统以来,全校学生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一周内吸引了1237名同学报名,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当天下午和晚上的比赛秩序良好,学生们表现出较好的团队合作和企业经营能力。按照比赛流程,经过校级初赛、复赛,获胜队伍将继续接受培训与选拔,最终选出6组代表我校参加河北省“学创杯”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