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晚7点,我院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B类赛校级选拔赛在经管楼A218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副院长陈晶璞教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李轩科长、工业工程系主任许良副教授、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尤振来副教授、电子商务系副主任宓翠副教授,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负责人姜学永老师出席。本次校级选拔赛答辩会,由陈晶璞副院长主持,各参赛团队成员现场观摩竞赛。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我校认定的一类学科竞赛,创业实践类竞赛(B类赛)要求参赛团队已经开始创业实践并取得一定成效。重点考察参赛团队的创业能力和成熟度,侧重考查项目细分领域的竞争力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性。本届比赛自2022年12月08日报名以来,共有19个团队参与该赛事B类赛,最终经过学校专家组评审,筛选出9个优秀项目进入校级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特立独行智能助行机器人、云纵智能一B类电梯导轨自动化安装机器人分别获得比赛的前两名,并被推荐参加本届大赛的区域赛。

在3月26日截止大赛报名之前,下一步将积极培育和辅导A类企业命题赛道的参赛团队,力争在本届区域赛和国赛取得更优成绩。

2022年,学校首次正式参加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区域赛中,我校参赛团队表现出色,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2个项目从区域赛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我校参赛团队发挥出色,最终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据悉,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创办于2010年,由教育部、商务部联合主办,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体系”,成为评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指标之一。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形成西部、中部、东部区域赛覆盖全国的发展新格局,实现了从校内赛、区域赛到全国总决赛的赛制进阶。作为服务外包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赛事,大赛累计吸引了1600余所院校、近50万名大学生参赛,为服务外包产业输送了15余万名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