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竞赛介绍

 

2022年,我们顺利迎来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伴随大会的召开,国家事务得到逐步完善提升。在此次的二十大中旅游业内容首次被列入党的全面代表大会报告中,大会指出:“以文塑旅、以旅塑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根据二十大的内涵,红色文化作为对当代及后世中国人民影响最为深刻的文化之一,正需要我们去铭记、去引领、去发扬。此外,随着近些年来会展行业的不断发展,尤其是会展旅游的迅速兴起,对会展礼仪的关注也得到日益加强,党的代表大会作为会展的重要典例之一,此次二十大的召开也引起人们对会展礼仪新的研究与探讨。为了让我校学生更好的了解礼仪知识,旅游协会承办了此次第三届礼仪知识大赛。本次大赛,以“红燕心向党”为主题,进行喜迎二十大红色会展礼仪知识竞赛。利用礼仪知识大赛,喜迎二十大,弘扬红色文化,发展革命精神。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重要载体。红色旅游与红色文化正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两部分。本次礼仪知识竞赛迎合国家二十大党的全面代表大会报告,在深入贯彻二十大方针指引的同时,借学习会展礼仪的契机了解全国代表大会,并以二十大内涵为基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我校学生对红色旅游与会展礼仪的多方面素养提升,扩展大学生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

二、   竞赛内容

包括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复赛分为预选赛和决赛。

1.初赛(1224—15日)

由参赛选手自行组队报名参加,每个队伍人数为三人。每个小组可自行选择参赛(分为两个赛道:制作策划书,制作视频),最后由评委进行评分排名。具体规则见大赛 QQ 群通知。

2.复赛(时间:QQ群具体通知)

2.1预选赛

初赛成绩前15组(共45人)进入复赛。在复赛名单公布后,自行组队,3人一组,赛前报至比赛工作人员处,未报名则自动视为弃赛。(报名时间截止后,公示名单,有一天的修改期。)

比赛内容:赛前会给出7道题目(需要参赛者找出每个题目情景中不规范的部分,并且加以纠正),每组选择一道题目进行解答。解答的方式可以不同,可以选择制作PPT分析解答,或者以视频的方式进行展示。

2.2决赛

个人赛,预选赛中成绩前5组(共15人)进入决赛。

3道答辩题目将会在赛前发放,每道题目可有5名选手选择。选手需要提前制作PPT,进行现场(线上)答辩,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由评委老师打分,进行评选。

三、参赛对象与联系方式

【参赛对象】

全体燕山大学在读本科生

【联系方式】

主要负责人:雷贺鑫

孙雨晨

王贺繁

陈佳雯

QQ号:1795325563

           962548324

           163769256

           157292087

联系方式:15873187457

13199398886

17730520827

15022097121

竞赛通知群QQ号:628812017(策划书赛道)、530768207(视频赛道)

请参赛同学加入竞赛QQ群,一切竞赛通知将发送至群中。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

优秀奖:9名 参与奖:前60%

五、本科双创综测学分认定

初赛成绩排名前60%的同学,可获得双创学分学科加分0.5学分。同时初赛成绩排名前60%的同学根据参赛选手所在学院要求,进行相应的综测加分。

(声明:本次比赛的最终解释权归燕山大学旅游协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