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9日下午,燕山大学“衔泥”专项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暨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衔泥”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经济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亚朵集团创始人兼CEO王海军,总裁助理温赛男、亚朵集团总监唐梦营,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河北省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校友办主任张向前,“衔泥”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永久主任委员翁钢民、仵凤清、付岗,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春玲、副院长陈晶璞、靖鲲鹏,奖学金获得者及师生代表出席活动。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超主持。

会议现场

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王海军的创业经历和亚朵的发展历程。王海军校友是亚朵集团创始人兼CEO,中国人文酒店和新住宿时代的开拓者。先后在母校建立“亚朵生活·燕山大学研究院”,设立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行万里路”奖学金,此次又捐资100万元设立燕山大学“衔泥”专项教育基金,基金设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衔泥”奖学金,每年出资10万元,用以奖励品学兼优、成绩卓越,履职尽责、业绩显著,知行合一、成果突出的学生和学生干部。

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任家东为王海军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在与会师生的共同见证下,王海军和任家东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

任家东致辞

任家东致辞,表达了对王海军校友最诚挚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希望海军校友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与母校加强协作,互利共赢。

“衔泥”奖学金颁奖现场

随后,王海军、任家东、翁钢民、仵凤清、付岗共同为获得首届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衔泥”奖学金的10名学生颁奖。

翁钢民致辞

翁钢民教授代表王海军校友授业恩师致辞。他深情回顾了王海军在校求学时的点滴,赞扬了王海军在成就事业的路上用实际行动持续反哺母校。

学生代表陆川致辞

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陆川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陆川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和参军经历,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培养和王海军学长关爱的感激之情,表示未来将回馈母校,不负老师和学长之恩。

王海军校友致辞

王海军校友在致辞中讲述了自己在旅游管理专业学习的感悟,表示正是燕山大学求是的风气、燕大老师厚德的风格、燕大校友坚韧的精神,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燕大的人才。王海军生动诠释了奖学金“燕竞鸿鹄,衔泥为山”的内涵和初衷,寄语学弟学妹以“日拱一卒,衔泥为山”的精神成就自己的事业,同时像燕雀反哺一样回馈母校。

赵丁选会见王海军校友

赵丁选为王海军校友颁发燕山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赵丁选为王海军校友颁发燕山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校长赵丁选在世纪楼2106会议室亲切会见了王海军校友一行,并为王海军校友颁发燕山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双方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会谈。王海军向赵丁选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创业历程和未来规划,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校友群体的良好发展态势,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赵丁选对王海军到访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王海军取得的成就和为学校作出的贡献,向王海军介绍了学校近况和发展规划,希望王海军未来继续支持和关注母校发展。双方还协商了未来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事宜。学校办公室主任王跃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张杨、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翁钢民、仵凤清,副教授付岗陪同会见。

参观校史陈列馆

(以上照片由新闻纸中心 蔡巧怡 田宇新 摄)

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和老师陪同王海军参观了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