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泥”奖学金由我院王海军校友于2021年11月设立。王海军校友是亚朵集团创始人兼CEO,中国人文酒店和新住宿时代的开拓者。先后在母校建立“亚朵生活·燕山大学研究院”、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行万里路”奖学金。

“衔泥”奖学金每年奖励10名优秀本科学生,其中旅游管理专业5人,奖励金额10000元/人。奖学金分为三个单项,即学业卓越奖、学生领袖奖、实践精英奖。学业卓越奖,用于奖励品学兼优、成绩卓越的学生;学生领袖奖,用于奖励履职尽责、业绩显著的学生干部;实践精英奖,用于奖励投身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成果突出的学生。评审委员会由8人组成,翁钢民、仵凤清、付岗为永久主任委员,评审委员由永久主任委员提名产生。

2021年11月19日下午,燕山大学“衔泥”专项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暨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衔泥”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经济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

第一届获奖学生名单(2021年):

王占宇-2018级旅游管理

陆  川-2018级旅游管理

申明哲-2018级旅游管理

连  笑-2018级旅游管理

向  燕-2018级旅游管理

洪  越-2018级会计学

宋禹霏-2019级经济与金融

王楚桥-2018级工商管理

于永波-2018级工商管理

金飞宇-2018级工业工程(中外合作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