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学业及培养情况

本项目学生培养质量较高。如2018年,学生平均成绩达到80+,最高成绩93.75。科廷大学学生成绩评价体系80分为非常杰出(High Distinction),同专业内,平均分超过75分的澳籍学生仅占总人数的3%。我校学生的优异表现,受到科廷大学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赞誉。

2021年,在项目出国学生中,部分学生取得均分95分以上的成绩,成功入围校长嘉奖名单(全校前1%);75%的学生平均成绩等级均为High Distinction(澳洲科目测评中的最高等级)。工业工程专业本科项目2016级学生张轶群、张力元凭借优异成绩,被科廷大学授予荣誉学士学位,并获得直接攻读博士资格。

2021年,因成绩优异,学业表现突出,2017级学生侯欣彤获得了燕山大学首届荣誉学士学位。见表。

2 毕业及就业情况

2019年开始,本项目毕业就业形势较好,除一次就业率较高外,升学率也较高,突出的是申请攻读国外大学的学生逐年增加。如,2015年首批赴澳学习的30名学生中,23名同学于2019年7月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和蒙纳士大学录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其中78.26%的学生被QS世界排名前50的高校录取,100%的学生被QS世界排名前100的高校录取。详细信息见下表:

2022年,在出国的20名同学中,有19名申请了国外知名大学,如下表所示。

3项目管理及获奖情况

自从2015年开始,本项目在燕山大学、科廷大学校领导及各级管理部门的支持下,项目管理委员会就工业工程中外办学项目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管理。经过多年建设,项目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如2019年,本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评审。以工业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为切入点,项目获得了2019年燕山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年第八届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本项目社会影响日益广泛,突出表现在近几年在招生中,录取分数线逐年升高。

附相关新闻报道:

http://www.ysu.edu.cn/info/5415/21036.htm

http://notice.ysu.edu.cn/info/2213/8431.htm

http://www.ysu.edu.cn/info/5414/13282.htm

http://www.ysu.edu.cn/info/5414/13077.htm

http://gjhzc.ysu.edu.cn/info/1052/16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