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芮,女,汉族,2003年11月生,共青团员,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21级本科生。她学习成绩优异,多才多艺,获多次在校级体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船要远航,思想先行,在思想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升个人素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直以来,她都想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而冬奥会的这次经历,便是实现自她价值的开始。作为一名大一新生,一往无前去探索未知领域,开启了这段难忘的冬奥之旅。

一、在秦期间的热场训练

2021年11月驻秦训练开始,李佳芮与各个高校的同学相逢,汇聚成一个团体,开始了闭幕式热场的排练工作,利用晚上和周末的课余时间完成了3个月夜以继日的高强度训练。“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这是李佳芮所在组的主题歌。当这首老歌响起,穿着训练服的她,就如同伴着战歌,披着战甲一般,一遍又一遍舞动着身体。仍记得她在冰壶馆里围着场馆不停奔跑、不停舞蹈,挥洒汗水,即便双脚负伤,膝盖乌青,仍然努力的将每一个动作做到极致,她不是专业舞蹈演员,但却用专业水准要求自己,没有怨言,做到完美,只为更好的演出效果。“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是印在整个团队心里的口号,每当她喊出这句口号时,曾经的经历就像录像带般,在脑海中循环播放:一起在零下的寒冷气候中,排练一整天;气喘吁吁的坐在地板上饱餐一顿;即便再累,欢乐的气氛也不落下......

二、在秦期间的入场式训练

当她被选为入场式欢迎运动员入场的演员时,内心澎湃无比。也正是这一次经历,让她真正感受到了专业舞蹈演员的艰苦。她需要在几天的时间,将所有的动作学完,并且必须是整齐划一,非常完美。一天必须学完一整套动作,只记得当时的大脑在飞快旋转,肌肉在拼命的记忆,而每一天的动作都在变化。几天过去,她已经身心极其疲惫。一整套舞蹈20分钟,他们反复、不停歇地排练,只为紧紧抓住时间,不让它从指缝间逃走,完善每一个动作,不让努力白费。

三、北京芦城体校的刻苦训练

2021年1月19日,她终于来到了“双奥之城”——北京,在这里她渴望自己的梦想绽放。刚到北京,漫天飘雪,当她穿上冬奥服装,踏入训练基地,就已经做好了放手一搏的准备,只为带给整个世界一个惊喜。热汗淋淋,双腿打颤,但永不停歇。但是,在临近演出的前两周,排练了三个月的热场节目被取消了,大家都沉默着,痛哭着。也许正如这句话所说,“最后青春没有到来,我们的梦想没有放飞,rock you没能燃爆全场,幸福的到来没有拍手,北京欢迎你未能响彻鸟巢,燃烧的雪花也没能再次燃烧.”但是,他们从未气馁,并未放弃,因为他们知道这一切只为让闭幕式演出更加精彩。同时,作为运动员入场式的演员,她很少有休息的时间,不是在排练细节力求完美,就是在为了更好地效果改动队形、动作。即便在闭幕式当天最后的彩排中,编排也做了很大的修改。在演出中,她的每一个动作都需要表达出欢迎和欣喜激动的心情,让各国运动员们感受到中国的热情。在场上,即使带着口罩也要时刻带着饱满的情绪绽放微笑,每一个挥手每一个跳跃,都要有幅度有力度,用热情感染全场。

四、进驻鸟巢

披星戴月,风雪无阻。在鸟巢体育场里训练时,每当她抬头望向两块大屏幕时,就会知道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因为大屏幕上显示着他们非常标准、正规的中国结。耳麦中传来导演的声音,他们不停规范、完善动作,她将每一次练习都当作正式演出来对待。在休息时间,她也会给自己加练,对着镜子联系表情,将它们变成肌肉记忆。直到2月20日的到来,当天上午她临时承担了引领任务,为了让下一个环节正常进行,需要在短时间内将运动员们引入观众席,她反复练习英语口语、引领手势,只为闭幕式的顺利进行和更好地呈现中国青年的形象。演出很成功,她也与各国运动员合影、击掌、拥抱,用自己的热情和微笑去点燃他们心中的圣火。

作为一名演职人员,冬奥精神一直深深刻在她的心里: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在整个冬奥会期间,即便再苦再累,她也从未想过放弃,而是披荆斩棘、知难而上,只为给国家争光,为冬奥添彩。她坚信,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未来,她也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奉献自我的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