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奉献,乐于助人

金飞宇,中共党员,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每次考试前,主动借教室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将重难点题型录制视频发在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科协公众号上,获得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每学期学生干部评级均为优秀等级,多次投票班内全票通过,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组建公益团队为秦皇岛市福利院捐献物资,在武汉疫情最紧张时捐献口罩,援助武汉人民。积极参加学院志愿服务及每年的迎新活动,夏令营上岸后主动与其他推免同学分享经验。主讲十余次保研、竞赛、科研讲座;在专业内,主动承担起国内外全部课程的对接与沟通工作。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勤奋刻苦,精研学艺

金飞宇同学学习上求知若渴,严谨细致。前六学期绩点、综测、保研排名均为专业第一名,大三上学期综测位列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全年级第一名。在2021年的夏令营中,凭借着优异的学习成绩、卓越的综合表现与极强的科研能力,连续斩获6所“双一流”大学入营offer,并全部取得优秀营员称号,收到了多所高校名师的加盟入组邀请,取得2021年经济管理学院推免生夏令营最优成绩,目前已推免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学科评级为A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不懈的努力得到了肯定,曾获国家奖学金、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衔泥”奖学金,连续四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曾获“河北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荣誉和肯定都将化为继续前行的勇气与动力。

术业专攻,科研报国

金飞宇同学大一便加入了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的课题组参与项目研究,现已完成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与秦皇岛市委托燕大重点课题,目前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与河北省软科学专项课题,同时也逐步协助研究生导师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的相关工作。科研认真严谨,善于主动学习与探索未知的领域,发表多篇论文。目前以第二作者身份在SCI二区期刊《sustainability》上发表有关不确定需求下考虑模糊时间的低碳多式联运路径优化的论文;以第二作者身份在国家物流核心期刊《物流科技》上发表论文“供应商竞合关系及演化”;以第四作者身份完成秦皇岛市资政报告并获得市级领导批复;以第二作者身份协助导师完成教改论文,已被《教育现代化》录用;以第四作者身份完成有关森林灭火无人机路径优化的论文,目前已被SSCI期刊《Journal of Glob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录用;以第二作者身份完成论文“高质量背景下河北省绿色发展情景仿真与路径研究”,目前在投国家核心期刊《价格理论与实践》。依然在热爱的科研领域不断求索,致力于为我国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合作创新,勇闯竞赛

金飞宇同学对于各类竞赛也有着浓厚的兴趣,热爱尝试不同的领域,发现更多的可能。她跨学院联动合作,晋级“互联网+”命题赛道全国总决赛;尝试公益创业新路径,完成有关西部援助与诚信小站相结合的项目并获国家级大创“优秀”等级结项与燕山大学微创业一等奖,完成“扶贫+创业”的红旅项目并获得“创青春”校决赛二等奖;同时在交叉学科与前沿领域不断学习,带领团队获得河北省机器人大赛省一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三等奖、中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校一等奖并成功入围国赛、“天卓杯”智能与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复赛三等奖、“世纪杯”校二等奖与三等奖、“挑战杯”校三等奖等。努力学习英语,一次性高分通过四六级考试,每学期ELB雅思过桥课均为专业第一名,在中国传媒大学的夏令营中斩获英语单项经管学院第一名的好成绩,曾获中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省一等奖、“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校赛二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