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活动”全称“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谐音“我爱我”,活动旨在呼吁大家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建设。经济管理学院的“525活动”从2016年开始由经济管理学院晨曦加油站举办,每年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6届,效果显著。“525活动”面向经济管理学院大一年级全体学生,历时一个月,累计参与人数超过4000人次。目前第7届“525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525活动形式新颖突出,富有创意。以班级心理素拓和心理情景剧汇演两个环节为主线,穿插着一系列温暖、有意义的小活动(如风车告白、狙击负能量),为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班级心理素拓活动,通常在5月初期举办,以班级为单位,心理委员作为主要负责人,班委会成员协助组织,全员参与。晨曦加油站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记录精彩瞬间。

图1 素拓合影

图2 素拓风采展示

图3 素拓风采展示

图4 素拓风采展示

图5 素拓合影

心理情景剧汇演,是整个“525活动”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每个班级围绕心理相关主题,结合实际校园生活,展开想象加以创新,呈现出独一无二的节目,在5月25日面向全体大一年级学生汇报演出,展现班级风采。

图6 节目汇报演出

图7 节目汇报演出

图8 颁发获奖证书

图9 学院领导讲话

图10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风车告白活动,于5月25日举行,晨曦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将写有寄语的风车发放给同学,将关爱传递。

图11 风车合影

图12 工作人员准备工作

图13 发放风车

图14 发放风车

图15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