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师生: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以下简称“金融挑战赛”)是学校认定的二类学科竞赛。金融挑战赛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对大学生的金融实践教育,完善就业创业素质而为大学生提供的模拟股票交易平台。目前第十届“金融挑战赛”已正式启动。现将组织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第十届金融挑战赛分为热身赛、校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参赛同学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虚拟货币100万的初始资金对沪深上市的A股品质股票进行模拟交易,最终成绩排名按综合收益率产生。

二、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燕山大学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

2.参赛团队:团队由晋级省赛的学生担任操盘手,邀请同校学生(同为晋级省赛的同学)作为策略师、风控师组建团队,若未晋级同学参加省赛所在团队成绩作废。

三、报名方式

第十届金融挑战赛采用官方平台线上报名的方式。校内报名时间为2024年5月16日参赛学生须通过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及下载“东方财富”APP(首页点击左上角“头像”图标进入“我”页面,选择“金融挑战赛”)进行报名请同时填写学校创新创业竞赛管理系统的5-269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校赛)

四、赛程安排

第十届金融挑战赛分如下四个阶段:

1.热身赛(2024年3月18日至2024年4月19日

在热身赛阶段,参赛同学可以在系统中进行热身练习,以熟悉交易规则和操作系统,收益率不计入成绩。

2.校赛(热身赛结束后开展)

在校赛阶段,学生以个人名义参赛,进行模拟交易。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选手进入省赛(若产生小数则向上取整)。

3.省赛(暂未公布,等待主办单位通知)

在省赛阶段,学生以3人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每个团队需设一名指导老师。综合收益率排名省赛前5%的团队进入国赛;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

4.国赛(暂未公布,等待主办单位通知)

在国赛阶段,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按照综合收益率排名,产生冠亚季军团队。

五、校内联络方式

燕山大学第十届金融挑战赛QQ交流群:

7365622682024东方财富杯1群)

9431273942024东方财富杯2群)

9125958382024东方财富杯3群)

8127487762024东方财富杯4群)

433397530(2024东方财富杯5群)

校内联络人:经济管理学院老师

办公电话:0335-8357296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4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