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学校博士招生工作时间安排,我院将对“申请-考核”考生进行综合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

经报考导师同意后,考生于3月5日前将报名材料交至西校区经管楼A209。学院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审核不通过者取消报名资格。

二、现场确认

(一)确认安排

3月9日上午830-900,于经管楼A310室,组织考生现场确认。考生须携带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已获得的高等教育各阶段毕业证、学位证原件;

3、全脱产报考“申请-考核”制考生提供外语等级成绩证书原件。

(二)缴纳报名费

考生于3月9日 9:00-12:00;14:00-17:00,在世纪楼103室缴纳报名费,每人160元。

三、综合考核

1.考核形式:现场考核

2.考核时间:202439日(周六)上午9:30正式开始

3.考核地点:经管楼A310

4.考核顺序:按照实际报名情况,依次面试。名单将在面试教室门口张贴。

5.考核内容:

根据专业培养目标要求,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工作业绩、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每人面试时间10-15分钟。综合考核内容及要求:

1)综合素质考核

考核说明:中文PPT自我介绍,全面展示本人教育经历、主要学业成绩、取得的研究成果、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在攻读博士期间拟进行的研究工作及理由等。时间约3-5分钟。 

2)专业能力考察

考核说明:学院发布专业课研究报告题目(见下表),考生提交一份研究报告WORD版(不少于3000字),论述该主题的内涵、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重点指出该主题领域需要进一步研究的科学问题,并附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总数不少于50篇,英文文献应不少于20篇,参考文献部分不计入研究报告的总字数)。此研究报告的主体内容同第一部分综合考核的内容做在一个PPT里面,考生在自我介绍后汇报研究报告,时间约5分钟。

 

学科

研究报告题目

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

人工智能与管理变革


3)评委提问。

6.考核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为不合格。

7.其他事项

1)考生在38日上午8点前将PPT、研究报告WORD版,以“报考学科-姓名”命名发送至jgkyk@ysu.edu.cn,学院统一下载拷入面试教室电脑。

2)其他要求及后续通知请及时关注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研究生招生网。链接如下:

   燕山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安排https://zsjyc.ysu.edu.cn/info/1256/5475.htm

   燕山大学2024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zsjyc.ysu.edu.cn/info/1257/5355.htm

32023年秋季学期已考核的硕博连读考生,不再参加此次考核环节,普通招考及后续报名考生考核安排另行通知。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