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建立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市场营销专业方向的教学实践改革,践行“从课本中来,到实践中去”的教学理念,我系决定于2021年11月举办主题为“新商科· 营创意· 耀梦想”的市场营销学案例分析大赛。比赛的相关事宜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燕山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二、参赛对象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

三、比赛模块

以团队形式参加比赛,每支参赛队伍限定5人。具体比赛内容如下:

1.案例分析报告

以指定的某国内知名企业为案例背景,选择该公司一款产品作为公司销售对象,针对这款产品设计一份有针对性的市场推广方案,并确定产品的市场定位,设计POP海报宣传,广告标语以及营销创意,最终撰写案例分析报告。参赛团队可自行选择加入拍摄微电影、微视频等内容,此项内容将被作为加分项纳入评比。

2.PPT展示与答辩

用PPT展示市场营销案例分析的成果,如有微电影、微视频等可进行现场展示,并接受评委提问。本环节主要考察选手对市场营销基础知识的掌握、创新思维和能力、演讲与思辨能力。

四、评分方式

总分100分,市场营销案例分析报告60分;PPT展示与答辩40分。

五、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1年11月1日——2021年11月7日

比赛时间:2021年11月8日——2021年11月21日

六、参赛报名

7. 比赛报名方式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