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赛简介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继续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引导高校学生正确步入职场生涯,提高职业创新能力,燕山大学经管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大赛的口号是“梦舞蓝图,志赢职场”。

通过本次大赛,可以实现如下目的:1、协助广大同学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树立和提升职业规划的意识和水平。2、提升同学们制作自荐书及参加职场应聘的技巧和水平。3、创建一种学校和社会相结合的互动模式,给广大同学提供了解社会,了解职场的机会。4、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供实践、交流和学习的平台。5、提升学生PPT的制作水平,以及学生语言表达水平。

本次活动是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燕山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选修课程体系建设”支持项目,由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和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主办、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秦皇岛分公司协办。

二、赛内容

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1.初赛:“梦舞蓝图,志赢职场”方案评选(11月15日-11月27日)

由各参赛选手提交“梦舞蓝图,志赢职场”方案至赛务组,进行方案评选。方案必须包括确定个人志向、自我评估和职业生涯机会或前景评估、职业的选择、确定职业生涯路线、设定职业生涯目标、制定个人行动计划与措施等六个方面内容,方案标题自拟,要求具备可行性、适时性、适应性和持续性。具体提交方式见大赛QQ群通知。

2.决赛:PPT陈述答辩(11月28日-12月2日)

PPT答辩,参赛选手进行3到5分钟作品讲解(自我陈述),参选手主要是对“梦舞蓝图,志赢职场”方案进行介绍。由评委进行现场评审,给出最后成绩。

、参赛对象与联系方式

【参赛对象】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

联系方式

职协负责人联系方式:

宋靖宇手机号:18830363928 QQ号:2712056923

中博负责人联系方式:

赵老师手机号:13001422912 QQ号:476542945

大赛QQ群:736161399

请参赛同学加入大赛QQ群,相关通知在群里通知。

、本科双创综测学分认定

初赛成绩排名前60%的同学,可获得双创学分学科类加分0.5学分。晋级决赛可获得相应综测加分。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

2021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