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经管学院旅游系邀请华住酒店集团人力资源部校企合作负责人张玮先生为旅游系学子举行职业发展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系主任宋娜老师主持,参会人员有华住酒店集团华北区域校企合作负责人刘浩先生,以及燕山大学旅游系大四全体学生、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生代表。

讲座共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人才需求盘点、第二部分z时代就业观、第三部分个人职业规划、第四部分华住酒店职业发展通道。

第一部分,张玮先生先用一个问题引出酒店行业从业人才需要什么技能,然后提出酒店管理专业人才的素质要求。最后提出酒店管理专业人才的创新培养。

第二部分,张玮先生讲解了什么是z时代,以及z时代的特征。根据这些特征,张伟先生引出了z时代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包括:公司要求、地点要求、工作时长要求薪酬要求、离职原因等要求。之后张玮先生提出了z时代的就业观误区,并据此提出就业建议。

第三部分,张玮先生从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的几个阶段、做好职业规划的意义、怎样做好职业规划四个方面,层层递进,深入浅出的讲解怎样做好职业规划。

第四部分,张玮先生讲解华住酒店的职业发展通道。首先他为大家介绍了华住酒店集团的发展历程及发展现状,然后借助一个视频简单介绍了华住酒店集团的“领航计划”。让大家对华住酒店集团的了解更加深刻。

最后,张玮先生用华住酒店集团创始人季琦的名言“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快乐地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结束本次讲座。

宋娜老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首先感谢华住酒店集团在校企合作中对燕山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支持和帮助,同时预祝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中能够结合能力与兴趣,精准定位,尽快适应社会,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