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理解报告内容,切实做好学院课程思政建设,11月3日,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华教授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讲座由党委书记张振华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王新华教授从党代会为何如此重要、大历史观视野下的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战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与理论逻辑和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地位,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张振华指出,王新华教授的报告生动精彩,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同时,张振华对学院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丰富方式方法,全面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要求广大师生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知行合一,与课程思政建设紧密结合,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广大师生表示,此次专题学习对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砥砺初心使命、激发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