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体检知识,提升自我健康管理能力,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联合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分工会特邀请河北省人民医院保健处处长郝志华同志做《科学合理选择体检项目》健康知识讲座。

郝志华处长从无症状人群中体检筛查的循证医学证据、个性化健康体检、体检套餐的侧重点、体检前注意事项和如何正确解读体检报告等方面为教职工做了详细讲解。郝志华处长以秦皇岛第一医院给出的体检方案为例,为老师们详细解读了如何选择体检项目,如何定制个性化体检方案。讲解后与会教职工将自己和家人在体检、诊疗过程中存在的疑问与郝处长进行互动,郝处长逐一对老师们的问题进行耐心、专业的解答。

本次健康讲座还吸引了其他学院的老师参加。老师们通过郝处长的讲解对即将开展的年度体检如何选择体检项目,如何有针对性的开展体检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通过举办讲座使学校的好政策能够让教职工们用好,把“健康燕大”工程做实,让教职工切身感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