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根据教育部文件和河北省教育厅通知,我院电子商务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6个本科专业中,旅游管理(2019)、工商管理(2020)、会计学(2020)、电子商务(2021)四个专业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业工程、经济学两个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电子商务专业精准解析申报政策、细致梳理专业基础、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经过层层评审,最终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显现了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在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专业领域的影响力和示范性。

电子商务专业基于“特色发展,求实推进”的发展战略,依托燕山大学强势工科背景,立足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特色,近年来在教学模式改革、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创新教育、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电子商务专业将以此次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秉持“厚德 博学 求是”的校训精神,对标一流专业建设标准,进一步提升专业发展水平,实现电子商务专业本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